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投資心得第一項:不要在股市高點時,開始尋找可以投資十年的股票,因為都是買高了。

然而20082月時就曾經做過這種蠢事,曾經選取的願意持有10年的股票,其中有一檔2002中鋼,現在來跟蹤一下。

這個是還原權值圖,很明顯當初會有這種想法時,都是在多頭時期,當時中鋼的收盤價37.29元。而20114月為35.1元,報酬率為-5.9%,相當差的的投資。

 

大盤在20082月收841220114月目前收8969。涨6.62%涨幅高於中鋼,看不出中鋼是值得收藏10年的投資標的。



中鋼的獲利率上下波動季純益率由-26.15%35.76%都有,年純益率也是由38.64%11.8%都發生,典型的景氣循環股。

每股盈餘5.26元到最低的1.54元,獲利極不穩定。




年的稅後淨利由93年創下51,617的新高後,是個下降的趨勢。股東權益報酬率也無法回到15%20%以上。


97年是個上天下地年,由最高的54.4元到最低的19.2元,都是在當年度發生。




不是一個穩定獲利股,現金股息由3.5元到1.01元都有,靠股息過日子的投資人不太好過。如果真要投資,採用股價淨值比投資法為佳,在1.5倍以下買進,是不錯的買點。由於股市波動太大,不適用技術分析買進,12月平均線與24月平均線都不是好買點。最佳的超做策略是股價淨值比在1.5倍以下買進。

 

由於盈餘不穩定,股息波動大,長期獲利下滑,是否成為退休基金持有股?是否建議成為可以長期持有10年的核心股?有讀者自行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