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月時曾經選取的願意持有10年的股票,現在來跟蹤一下。

這個是還原權值圖,很明顯當初會有這種想法時,都是在多頭時期,當時中華電的收79元高84元低68元。而20114月為92元,報酬率為16.45%,複合報酬率為3.88%,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然而找到核心概念股的目的,是找到好公司,並不一定立刻買進。當然如果要等股票大幅崩盤時再買進是不錯的方法,但是你如何知道何時是低點呢?

也許可以用技術分析解決這個問題,跌破兩年線或跌破年線時,是不錯的買點,採用定期定額也是不錯的方式。

但是沒辦法幫你賺暴利,抵抗通膨貨打敗定存利率應該沒問題。

大盤在20082月收841220114月目前收8969。涨6.62%涨幅遠低於中華電信,所以還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中華電的盈餘穩定,但無法成長,每股盈餘在4.5-5之間,稅後淨利92年為48,5019947,609就可以看出端倪,穩定的投資,適合退休族。

 

作為理財規劃很適合,是個現金流概念股,如果你是用產生被動所得的心態投資(很不錯)。要一夕致富,這檔股票很難。



投資的方式,定期定額隨時可以。

單筆投資,技術分析者,要在跌破2年線或年線時。

以基本分析要在1.5倍的股價淨值比以下,或者股息殖利率在6.8%也就是在兩倍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國)以上,是不錯的投資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