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理專大幅推薦一檔高收益債
過去一年、2年、3年的績效都不錯
首先要注意這個績效是用美元還是台幣評估的,如果是用美元,目前匯損不低。

其次要注意,名為債券,實際上波動筆股票不遑多讓。由最高點跌到最低點也有40%的跌幅。
在景氣好的時候大家笑呵呵,但是崩盤時候不能夠贏的你賺,輸了要銀行陪喔!


這檔基金將資金57%放在美國的高收益債(評等不高的非投資級債券)垃圾債券
另外金額放在其他新興國家的(公債)債券上

我從這裡看不出債券的到期日例如10/15-12/38
是只持有阿根廷的債券到期日由15年10月到38年12月都有媽
如果如此,持有期間不短,當遇到升息時,這些債券可能會大幅跌價?

總而言之,該基金經理人很小心的配置,將資金放在美國的垃圾債券及新興國家的公債上。
然而基金淨值坡動很高,比較像是權益證券的坡動,不像是定存的坡動。
所以遇到升息或景氣趨緩要注意基本持股的評價變動,做適當的投資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