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八位建議11家公司過關,另外7位建議的8加列入追蹤,明年公佈現金股息後再作確認。
freneaulee 的8423金山電
ds6961 9910豐泰  9941裕融 
viabill 偉創  佳能注意第四季的盈餘及營收
agatha68  1558 伸興,10月營收衰退要注意
linchechin 1231大統益,注意黃豆價格  9942符合規定
henryyhyang  1733五鼎,本益比近15倍了,3033威達電我對這檔不熟
ao62032 5209新鼎符合
mingfun18812437符合GY概念股



追蹤
ds6961 9939宏全,明年的現金股息
red36amy 1565精華,明年的現金股息
agatha68 永大,明年的現金股息 6224聚鼎,彼得林區水晶球抓不到資料
anson116282康舒,業內的盈餘
oikos04 9921巨大,追蹤明年現金股息
ao62032 8091翔名觀察明年現金股息
mingfun18811323為觀察GY概念股,看明年的股利公布。



10/31日第三季季報公佈後,再舉辦一次YG概念股提名,那些還要跟蹤獲利的各股,或股價下跌,現金殖利率超過4%的股票,重新有機會上榜,屆時請早,不要落後。
夢想概念股就是可以賺股息也可以賺價差,請選出股息殖利率超過4%而且盈餘成長率超過6%的夢幻概念股。

成長股的投資方式與非成長股有所不同


由沒有可以預期未來的報酬率又可以平價成長股的方式,有用現金殖利率加上盈餘成長率就可以。

 

先說它的理論依據

 

P = D / K

對非成長股,股價P是現金股息DK來折現。

如果現金股息是2元,要求報酬率為10%,則合理股價為 2 / 10% = 20元。

但是如果是盈餘成長股就變成

P = D1 / ( K – G)

也就是目前的股價等於下一期的現金股息除以(要求報酬率 盈餘成長率)

由於有成長率的關係,所以在相同現金股息的情況下,盈餘成長股的價格會高於非成長股。

我們現在移動一下,P*(K – G) = D1

K – G = D1 / P

K = D1 / P + G

所以預期報酬率等於未來一期的現金股息殖利率加上盈餘成長率。

現金股息賺的是現金股息殖利率,盈餘成長率賺的是價差資本利得報酬率。

6146耕興來看,假設明年的現金股息仍為4元,目前股價66.7元,現金殖利率微6%,盈餘成長率我用調整後每股盈餘的四年複合成長率15.36%,兩者相加便是預期的報酬率為21.36%,其中現金殖利率為6%,資本利得報酬率為15.36%

現在將預期的報酬率21.36%除以本益比10.9倍,得到2倍。就是林區第二定律等於2。林區曾說,如果這個比率大於1就是合理,大以1.5就不貴,2倍就便宜。

 

現在講巴菲特分析

巴菲特預期未來的每股盈餘,我用目前的5.22元,用複合成長率15.36%估計5年後的每股盈餘為10.67元,用12倍的本益比估5年後的股價為128元,目前股價為66.7元,等於5年後可以賺91.9%,轉換成年複合報酬率為13.92%

好友大放送,賺價差還賺現金股息夢幻概念股提名,符合標準就送一個月好友,截止日2010年11月15日。
如果提名符合規定,每一家送一個月好友,最多送6個月。
如有提名相同標的,以先提名的網友為主,不再重複贈送好友,手腳要快!

好友延長到2011年12月為止,符合2001年12月好友,轉為共同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