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彼得林區認為股價長期而言會反應盈餘的走勢,所以持續的追蹤一檔股票的股價與近四季盈餘的走勢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發展這套彼得林區的水晶球的基本動因。

 

除此之外,股價與近四季盈餘的趨勢圖可以用來判斷每一檔股票的屬性,作為操作的依據。像耕興近四季盈餘的走勢逐季創新高,就是業績成長股的基本走勢。



像台積電,我們由其近四季盈餘走勢,發現其盈餘動能不足,基本上除非再度攀上新高,而且持續上升,否則台積電的盈餘走勢,很像景氣循環股,而不是業踢成長股。

 



同樣的中華電的近四季盈餘接近水平,就是緩慢()成長股的範例。



華航,這種長期是虧損的公司,忽然轉為不虧損,股價也由接近五元漲到20幾元,藉著油價下滑及兩岸直航的題材可以轉虧為盈就是基本的轉機股。

 

所以股價與近四季盈餘趨勢圖,主要是用來看盈餘與股價的趨勢是否背離,同時可以判斷每一檔股票的類型,作為操作的基準。但是要作為評價的依據,還是有其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