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月份領先指標為正的0.4,同時4月份領先指標由負數修正為0,顯示未來3-5個月的景氣仍為復甦的狀態。暫時解除了衰退的疑雲。
但是主要都是資金面的因素,首先最大比重的M2大幅提高,是領先指標成長的首要功臣。
其次殖利率曲線利差由3.65降到3.22則是對未來景氣大幅復甦投下反對票,一般如果對未來景氣看好時,正的利差會擴大。
當然每週工時,除了2月份的風雪外,都是逐月上升,反應產業面的問題不大,穩定復甦。



同時指標的四大支柱
非農就業人口佔的比重最高接近50%,由於美國10期的人口普查需要臨時約聘,所以就業人口大幅提高,但是如果普查結束,私人部門新增工作,可否填滿將近40萬人的工作缺口,維繫就業人口的增加,則是直得觀察的重點。



工業生產指數持續上升,是目前產業面的支柱,景氣復甦之路不變。





個人所得減去移轉支出金額,並沒有很明顯的回升,景氣的復甦仍然沒有反映在個人所得上。

未來幾個月,如果非農就業人口無法攀升,個人所得沒有顯著提高,美國仍然處於弱勢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