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書都是蔣股市的期望報酬等於9%,這個數據是對的,但是必須要等20-50年。
如果你想在短期內使報酬等於9%或以上,就必須是在適當的位子投資,而不是隨便的位置投資。


先來講期望報酬,期望報酬恆等於正數,因為如果期望報酬是負數,你就不會投資了。
投資的報酬為何,如果全部存定存,你的報酬在rf。
如果部分存定存部分投入股市,你的期望報酬在rf(定存)與um(市場報酬)間。
如果全部投入股市,你的期望報酬等於um(市場報酬)。
如果你舉債投入股市,也就是妳投入股市的金額大於實際的資金總數,由於風險增加(舉債的原因),你的期望報酬會高於市場報酬,就是打敗市場的意思。

但是實際得投資報酬卻不一定是正數,可能賠錢。

當實際市場走空頭時,你全部存定存,報酬仍然是rf。
部份資金投入股市,報酬低於rf,但是高於市場負的報酬D。
全部投入股市得到負的報酬D。
舉債投入股市,得到負的報酬E。也就是妳被市場打敗,甚至離開市場了。

如何讓期望報酬等於實際報酬呢?
有兩種方法:
1、持有20年到50年的期間,讓市場回歸到平均數。
2.、恐慌區買進。如果你在貪欄區買進,實際報酬為負的機會很大。


股市地圖的概念已經討論很多次了,大家可以找相關文章來看。

http://www.wretch.cc/blog/onewidesky&category_id=948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