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週五回跌,但是道瓊仍突破11000關卡,下跌的原因很多,當然漲多回檔獲利了結是主要的原因,但是人們仍然需要故事。
結果是SEC向高盛起訴,有一點回到SEC1930年代創立的風格,保護投資人。
另外一件是歐巴馬降國會嗆聲,如果國會提出寬鬆的金融改革法案,他將會站在人民這邊,與以否決。
這兩件事情都有一點回到前FED主席伏克爾的主張,管制大於放鬆,華爾街週五於是應聲大跌。

經濟學家認為短暫的出領失業救濟人數攀升,並不會破壞就業市場轉好的趨勢。


低通膨提供FED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空間,升息沒有立即的壓力。

存貨及資本材的生產增加,提高了美國的工業生產指數。
這兩者也同時是美國GDP的投資面成長因素。

新屋開工及建照申請於09年初觸底,目前在緩慢回升的趨勢中。



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持續回升,基本上不利於就業市場的復甦,如果持續回升,就有逆轉的可能。

消費面,實際的零售銷售大幅提高,但是消費者心裡面卻是降低到69.5,消費者信心指數又在度回跌到70以下。

產業面,雖然工業生產指數小幅提升,但是主要是存貨面的補充及資本材的生產,對GDP的貢獻很高。

物價面,維持在低通膨的水準,FED提高利率的急迫性降低。

如果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再度增加,如果三月份的個人消費支出下跌,那麼反轉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NBER拒絕力克承認現在已經復甦,他們認為萬一現在認定是底部已過的復甦經濟型態,如果不久將來又在度衰退時,到底是一個循環還是兩個循環。

就是NBER的委員判斷double dips的機會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