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國家的GDP成長率與股市有一定的關係。
我國GDP成長率在89年第二季GDPYOY成長率達到相對的高點,當時的股價也來到相對萬點的高點。
然後GDP成長率在90年第三季達到YOY-5%的低點,股價指數也跌破4000點。
近一次96年第三季也達到GDPYOY+7.27%的高點,股價指數業突破9000點。
然後在98年的第一季達到-11.6%的歷史低點,股價指數也在4000點上下徘回。
問題來了,在98年第四季及99年的第一季YOY達到高點。
股市也回到8000點以上。
然後預計GDPYOY成長率逐季下跌,到了99年第四季GDPYOY只能1.8%,那個時候股價指數應該是多少?

有些人說不能用GDPYOY成長率來看,應該用GDPQOQ季的成長率來看。
如果這樣,每年季的成長率都是第三季大於第二季,第四季大於第三季,所以今年的高點應該在第四季,而不是第四季是今年的低點?!

不同的分析方法會有不同的操作策略,你覺得YOY比較對還是QOQ比較對呢?



過去幾年有兩年96年與97年第四季是下跌的,其他94年95年及98年是上漲的。
你覺得第四季會上漲還是下跌,依照主計處的估計,QOQ是上漲的,YOY是下跌了,會怎麼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