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五個預測市場的定律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3分35秒

課程內容:
一、五個預測市場的定律
● 摩爾定律
● 梅特卡夫定律
● 吉爾德定律
● 資訊儲存定律
● 軟體定律
二、行銷通路的新概念

摘要:
現在科技進步,尤其是數位科技,已經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因此廠商的行銷模式,也應該跟著改變,不要老是用祖父祖母時代的行銷方法,在電腦與網路執行工作的時代,從資料的蒐集到服務顧客,行銷功能已經轉變成在整個價值鍊上,整合機器與人之間的關係網路。行銷人員必須改採「完全通路」的概念,學習如何一腳立足資訊系統,一腳立足行銷,整合人員與科技工具,隨時隨地向顧客傳遞價值與新鮮事物。

市場確實是瞬息萬變,難以捉摸的,不過,我們可以用五個定律來預測科技技術的演進:

1.摩爾定律:一個尺寸相同的晶片上,所容納的電晶體數量,因製程技術的提升,每十八個月會加倍,性能也加倍,但售價相同。

2.梅特卡夫定律:網路的價值和網路用戶數量的平方成正比,因此當網路連接的用戶越多,它的價值就會很快速地增加。

3.吉爾德定律:在未來25年,網路主幹的頻寬將每6個月增加一倍,其增長速度超過摩爾定律預測的CPU增長速度的3倍。

4.資訊儲存定律:資訊儲存空間的容量愈來愈大,且愈來愈便宜。

5.軟體定律:軟體永遠沒有定律。

數位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形成一個直接關係的網路,也徹底改變了行銷模式,因此,行銷不再只是行銷部門的責任,而是公司全體人員的職責,讓整個企業全部參與完全通路的網路,就能夠取得企業競爭的優勢,在數位時代中如魚得水,無往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