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4/1700685172.flv_###}
22下列有關分批成本制之敘述何者為誤?
(A)製造費用分攤若採用作業基礎成本制,可能得到比採用全廠單一分攤制更為精確的成本數字
(B)分批成本制適用於連續性大量生產單一產品之情境
(C)加班津貼之發生若不可歸責於該批產品時應將此項加班津貼借記製造費用
(D)在分批成本制下,若為接受訂單而設立生產批次,則製成品存貨通常依批次別設立明細帳




答案:B
(A)製造費用分攤若採用作業基礎成本制,可能得到比採用全廠單一分攤制更為精確的成本數字,因為作業基礎成本制依照不同的成本動因計算成本,比單一分攤基礎更準確。
(B)分批成本制適用於連續性大量生產單一產品之情境,分批成本適合訂單生產,多種少量的生產方式尤佳。連續性大量生產單一產品,用分步成本較節省成本蒐集費用。
(C)加班津貼之發生若不可歸責於該批產品時應將此項加班津貼借記製造費用,加班均貼如可歸責為某依單一產品,則為直接費用歸屬該產品。否則以共同成本的方式,列入製造費用,由所有的產品分攤之。
(D)在分批成本制下,若為接受訂單而設立生產批次,則製成品存貨通常依批次別設立明細帳,分批成本時,一有訂單,則設一張單獨的成本單,在未完成前這張成本單是在製品的明細帳,完成後,這張成本單是製成品的明細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