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有效運用頂尖人才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06秒

課程內容:
● 誰是企業的明星員工
● 如何管理企業的明星員工
● 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 處理明星員工帶來的麻煩

摘要:
根據80/20法則,企業的80%業績,是由20%的員工所創造,如果有所謂的明星級員工,這個原則甚至可以擴大到95/5,也就是說,5%的明星級員工獨撐了95%的業績。微軟的董事長比爾‧蓋茲曾經說,如果微軟最重要的20個人離開公司,那麼微軟就不是微軟公司了。然而,明星級的員工有自己的一套做事邏輯,有時還會不按牌理出牌,常會讓公司常常陷入兩難,到底要如何對待這些明星級的員工呢?

第1,讓明星員工有發揮的空間,對於明星員工,主管不需要事事節制,也不用覺得自己受到明星員工的威脅,因為這些人夠專業,對自己的才幹有信心,所以不需要扯主管的後腿,另一方面,主管也不必覺得自己什麼都懂,可以經常徵詢他們的意見,並且適時地採納執行。

第2,採行彈性的的管理風格,允許明星員工彈性的工作時間與方式,只要能夠發揮生產力,儘可能放手讓他們去做。

第3,建立願景並不斷給予挑戰機會,公司要有崇高的願景,並給予明星員工挑戰的機會,一旦他們完成一個挑戰,就再給另一個挑戰機會。

第4,適當地給予回饋意見,不論主管的意見是針對明星員工表現良好或需要改進之處,都需要有具體的事例。除此之外,也可以蒐集其他同事的相關意見。

第5,竭盡所能留住明星員工,誰都不希望因為員工離職而產生困擾,何況是一位明星級員工的離職呢?如果確認他不僅是一位好員工,而且是一位明星級員工,要明確讓他們知道公司很重視他們的價值,並也要瞭解他們最重視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