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道瓊連續兩天破萬點,創下今年來的波段新高,其中英特爾、摩根大通的財報優於預期,花旗、GE的財報則低於預期。在經濟指標方面,則由於八月下旬停止的舊車換先金的政策後,使得經濟指標好壞分歧,到底在霧濛濛的環境中,未來是撥雲見月,還是風暴來襲,有賴近一步的觀察。

首先是產業面的數字
由於8月份的零售銷售數據漂亮,而且還是在舊車換現金的補助之下,八月份的企業銷售成長1%,存貨下跌1.5%,存貨銷售比降到1.33月,是由1.46月來的最佳水準,然而在9月份產業面的數據仍然如此亮麗嗎?
可能會喔!因為工業生產指數在每週工時下跌後,仍然成長0.6%,而且象徵景氣反轉最佳指標的產能利用率居然回到70%以上,還不畏懼舊車換現金已經結束的威脅!

消費面的數字

不好!
零售銷售在9月份由於舊車換現金的遊戲結束了,零售銷售大跌1.5%,可是排除汽車的銷售後,9月的零售銷售是增加的且優於分析師的預期。到底好還是不好,有賴未來持續的追蹤。
但是消費者說:不好!因為10月份的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跌破70達到69.4,連續幾個月的樂觀數據就配打破了。
消費面不佳!

物價方面
9月份CPI年增率為-1.32%仍然沒有擺脫通縮的威脅,FED還可以在寬鬆的貨幣政策下上下其手,不像專辦選美大會的(以色列)及奧咖(澳洲)已經被迫強制升息了。重要的已開發國家的貨幣政策短期內仍然不會升息,我們可以喘息一下。

不動產方面
目前撲朔迷離,重要的指標還沒公佈,MBA雖然下滑但仍維持700點以上的高檔。

就業市場方面
水喔!
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達到六週來的新低,且連續六週中有五週是下跌的。
續領失業救濟人數,終於跌破600人次,目前599.2萬人。
就業市場的數據應該觸底了,但是失業率仍然增加,看的是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數會不會低於20萬人。

整體而言,結束舊車換現金的遊戲後,美國的重要經濟指標會不會因而不振是我門觀察的指標。如果10月份的零售銷售可以擺脫衰退,那就可以確認本波是復甦,否則可能只是反彈,留意W底的空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