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隻燕子代表景氣的四個面向
第一、 就業市場,以非農就業人口為主要指標,目前減幅趨緩還沒開始成長。
第二、 消費市場,以零售銷售為主要指標,本周公佈增加2.0%,燕子來了一隻。
第三、 個人所得,目前為零成長,但已離開衰退,燕子來了兩隻。
第四、 工業生產,目前為連續兩月正成長,燕子來了第三隻。

然而燕子為什麼來了?現在是春天嗎?
如果失業率持續攀高,春天也會降溫為冬天,燕子會自動飛走了。
其他的三隻燕子來了,是因為美國政府的補助,汽車的補助,政府的餵食是最好吃的,但是餵完了還會在餵嗎?不餵了燕子會飛走了,持續餵會把政府的財政餵到破產,而且燕子會忘記如何自己覓食。

這就是驚驚漲的格局,”抓怕死,放怕飛!”
我們的策略,持續看新的經濟數據。

星期一 S&P500收1049.34點,上漲6.61點。今天沒有什麼特殊的經濟指標,只因為上週末收黑,給他小小的反彈。

星期二
1.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8月份零售額(第一隻燕子)增加2.7%﹐高於預期。華爾街先前預計﹐8月零售額增加2.0%。(謎之音,8月下旬就沒有購車補助了,9月會持續成長嗎?)
2. 生產者物價強力反彈,以及9月份紐約州製造業景氣改善。(迷之音,可是年增率仍為負4%,尚未遠離通縮)
3. 企業的庫存降低,營收增加0.1%MOM,存貨銷售比降到1.36個月。(營收成長有趨緩喔!)
星期二S&P500收1052.63點,上漲3.29點。

星期三

1.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昨天表示經濟衰退可能已經結束,激發經濟加快復甦的期望。
2.CPI雖然MOM為正成長,但YOY仍負成長1.44%,提通縮稍微遠一點了。
3.重量級的指標工業生產指數 (第二隻燕子) 較7月份增加0.8%。而且產能利用率由68.5%提高到69.6%。(謎之音,汽車停止補助後,會不會成長就停止呢?)

週三美股持續震盪走高,收盤創今年以來新高,S&P500收1068.76點,上漲16.13點。

星期四
1.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意外下降﹐減少12,000人至545,000人。(謎之音,續領失業救濟意外增加,怎麼解釋,勞動市場仍然低迷ㄚ!)
2.新屋開工及建築許可都溫和成長,MOM成長達1.5%。(迷之音,主流的單棟房屋反而下降!)

週四美股呈現震盪走勢,終場小跌作收。S&P500創本年新高後收1065.49點,下跌3.27點。

星期五沒什麼重要的指標,ECRI發布領先指標,宣稱”復甦”將會持續到明年。
美股呈現震盪走勢,終場以小漲作收。S&P500收1068.3點,上漲2.81點。

結果燕子來了,本周創下波段新高後再收紅K呢!

ECRI說已經復甦,會持續到明年,復甦時間會多久,12個月或51個月或更久,過去都曾發生過。美股今年3月已經反彈,9月才復甦,領先6個月。
那如果復甦只到明年,領先6-9個月的股市會在何時見頂?
想太多了,可能復甦51個月吧!美國政府在餵燕子呢?邊走邊看,燕子來了!燕子去了,大家賞鳥,記著要帶望遠鏡喔!


{###_widehsu168/32764/114263600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