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的經濟指標分歧,製造業的數字亮麗,消費面及零售面表現令人失望,是不是傳說中的補貨效應終於出現?
所謂補貨效應就是由於持續10個月的存貨減少,使得批發業及製造業發現存貨太少而增加訂貨,導致批發業及製造業的營收增加,然後重型經濟指標工業生產指數終於回復正成長,工業生產指數是2008年1月負成長以來除了2008年10月有一次正成長外是19個月來的第二次正成長。而且與我當初預期的一樣,再跌破100以後的六個月,第七個月終於正成長,果然是歷史可以為鑑,熟讀歷史是必要的。
產業面的數字除了零售銷售為-0.05%以外其他都是正成長,這是第二月的正成長。零售銷售雖然結束連兩月的正成長,但是月衰退率僅為-0.05%,而且零售銷售金額仍然比去年12月為高,我想今年聖誕節應該優於去年吧?
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降低,已經到了63.2是最近4個月來最低水準,美國到底景氣有沒有復甦?是補貨效應還是全面的復甦?要看下個月的零售數據方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