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1/1740999657.flv_###}
31 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老張將自己開設電器行內用於銷售的電視機,無償移轉給其朋友使用,該電視機成本20,000元,售價25,000元(不含稅),試問下列敘述何者為誤?
(A)有銷項稅額1,250元 (B)須開立統一發票 (C)此事件不算銷貨 (D)視為銷售貨物





答案:c

第三條 (銷售貨物銷售勞務之意義 )
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以取得代價者,為銷售貨物。
提供勞務予他人,或提供貨物與他人使用、收益,以取得代價者,為銷售勞務。但執行業務者提供其專業性勞務及個人受僱提供勞務,不包括在內。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視為銷售貨物:
  一、營業人以其產製、進口、購買供銷售之供貨物,轉供營業人自用;或以其產製、進口、購買之貨物,無償移轉他人所有者。
  二、營業人解散或廢止營業時所餘存之貨物,或將貨物抵償債務、分配與股東或出資人者。
  三、營業人以自己名義代為購買貨物交付與委託人者。
  四、營業人委託他人代銷貨物者。
  五、營業人銷售代銷貨物者。
  前項規定於勞務準用之。



鼓勵作者
1.在每篇文章回應,算是線上點名。凡是不到20人點閱,立刻鎖碼,想看的人寫信來再考慮打開。
2.在每篇文章按,推!這樣會有其他想要報考記帳士或公職的人會知道本站。
3.將本部落格的網址及免費輔導考記帳士及公職的事情用e-mail,轉寄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