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美國重要的經濟指標,gdp的成長率由-6.4%提高到-1.02%,除了消費以外,企業存貨減少趨緩、企業投資減少趨緩,政府支出增加,已經到了快要結束衰退的時候了。

不動產新屋開工大幅成長,整個不動產市場已經有觸底的跡象。

就業市場的持續不確定性,初領失業救濟人口增加,續領失業救濟人口減少,當然非農就業人口及失業率如果不趕快搞定,二次衰退是可能的。

製造業耐久財訂單結束兩個月的成長,但是主要是汽車及飛機的訂單減少,汽車的訂單減少,顯示這次如果復甦,也不是很強的復甦。

然而景氣目前還在景氣衰退的尾端,成長的力道目前就看失業率的影響,因為失業的恐懼,已經失業的人所得會降低,尚未失業的人怕未來收入的減緩而增加儲蓄,這兩者都會使消費成長減緩,個人所得的增幅減緩,企業營收增幅的減緩,就是比上年同期增加一點點,增加是一定會的啦,因為去年的11月12月是很低的水準,要超越去年同期並不難,所以在第四季開始成長是有很大的機會。
然而如果非農就業人口能夠停止減少,甚至增加,那就可能是一次較像樣的成長,不會是要成長不成長的的貧血成長。

一般而言,景氣循環都是,很快速的衰退,然後有較長期間的成長,這也就是股市多頭較空頭為多的原因。然而在1929年那一次的大恐慌,衰退期間長達43個月,是最長的一次衰退。但是股市在1932年的五月就觸底了,領先景氣股抵達9個月,這次如果是在2009年3月觸底,領先谷底3-6個月也是正常,預計在第三季的結束前會回到第一階段。也就是不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