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值跌破-8,望-9。基本上這是非農就業人口無法改善的結果,其他的係數縱有進步,也止能讓CV值跌幅趨緩或小幅反彈而已,1929年跌了48個月後終於觸底,仍有2.5年的時間失業率在20%以上。到了1941年才回到1929年的GDP水準。這次50年來最大衰退,應該不用12年才回到原有水準。
至於復甦的速度以及是否會有第二次的下跌,就要看政府的紓困是否持續,1929年那一次羅斯福總統在1937年貿然減緩政府支出,產生第二次的衰退。
最後是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政府大幅支出,使得失業率回到10%以下,當初不要停止的話,可能就不會有第二支大腳了。


1943-1944居然有將近50%的GDP都是政府支出,當然是因為戰爭需要的支出,結果1942年及1947年兩年的CPI成長率超過10%,真是下猛藥啊!


CV值的跌幅趨緩,6月比5月只跌幅0.32,5月比4月跌幅0.42,以此速度,3個月到4個月後應該會是正成長。大家拭目以待。
只是既然是貧血的成長,第一階段的漲幅可能比前兩次還低。

有人有1920-1946年的CPI成長率的資料嗎?請告訴我來源。(不是圖,是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