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記得6/22世界銀行的修正預估,使得美股及全世界的股市大跌吧!
當時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2.9%,超過先前預估的負1.7%。
現在國際貨幣基金會也再7/8做修正的預估,今年的衰退將為1.4%,低於4月預測的1.3%。
對於2010年的展望,世界銀行估計為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經濟增長率從原估的2.3%砍至2%。國際貨幣基金會則表示2010年的世界經濟將成長2.5%,相較4月的預估值是1.9%。

世界銀行估計工業化地區今年預估將衰退4.5%。美國今年將衰退3%,超過3月估計的負2.4%;日本GDP今年將衰退6.8%,超過世銀3月原估的5.3%;歐元區衰退4.5%,幾乎是3月所估2.7%的兩倍。東歐與中亞的新興國家今年將負成長4.7%,明年僅能成長1.6%。」
IMF說,先進經濟體今年將衰退3.8%,持續引領全球經濟走低,2010年將成長0.6%,優於4月預期的零成長。
國際貨幣發展基金指出,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將衰退2.6%,明年將成長0.8%。4月時,IMF預測美國明年經濟將停滯。
日本明年經濟將由4月原估的成長0.5%跳升至成長1.7%。今年預期將衰退6%,小於4月原估的6.2%,主要是得力於「積極的財政政策」以及亞洲其他夥伴國家的需求增加。
新興與發展中經濟體明年將成長4.7%,比上次預估值增加0.7個百分點;今年將擴張1.5%,小於4月時預測的1.6%。
結論,國際貨幣基金會小幅調降今年0.1%的成長率,但對2010則大幅看好。
是不是第二季的狀況不如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