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美國所公佈的經濟數據其實是好多於壞,但是股市卻不留情的流下連續三個週黑K。有一點利多不漲的味道。

首先是ISM製造業指數達到44.8,其中生產的部分已經超過成長的50,也就說不是衰退的減緩,而是成長的開始。

好我就再猜6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變成正成長,這已經是連續3個月猜錯槓龜了,但是身為一個研究人員,就是要表明立場。

其他的部分,汽車銷售仍然減少,營建支出仍然低迷,由於30年房貸利率回到5%以上,所以MBA指數持續下跌到了444.8半年來的低檔。

現在來分析就業市場的隱憂。
基本上失業率由9.4%提高到9.5%是合理的預測範圍,而且會持續提高到10%以上。

失業人口由14511提高到14729,增加了218千人,比上個月的增加還少。

代表勞動市場的領先指標製造業每週工時開始增加,初領失業救濟金及續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都減少。

代表勞動市場的落後指標失業週數到達24.5週,勞工週薪開始下滑。

這些數據有何不好,領先指標上漲,落後指標衰退,同時指標跌幅趨緩,這些都是正面的解讀。

唯一影響到的是指標之王,也就是非農就業人口的跌幅超過預期,大家預期非農就業人口跌幅與上月相若,結果最近半年來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數分別為-741、-681、-652、-519、-322、-467千人。

大家預期減少人數再32萬左右,結果減少了46萬將近50萬。

就是這個指標讓大家居高思危,所謂利多不漲。

你認為經濟目前在什麼階段,跌幅趨緩還是開始成長,這涉及到你的投資策略的擬定,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