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財經報告基本上消費者信心指數突破久違的70,然後美國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上修為率衰退5.5%,領先指標的耐久財訂單也持續兩個月的成長。但是美股一直漲不上去。世界銀行調降美國及世界經濟成長率,是歐美國家這波回跌的主要動因。但是漲多拉回獲利了解退場觀望才是真正的理由。
再來美國股市走勢會如何呢?就看美國經濟的走勢而定。

目前美國的經濟指標尚未確立回升或反彈有三個原因:

1. 工業生產指數持續大幅下跌,大家其實還蠻怕所的的反彈只是補貨的行情或及單的行情,工業生產指數遲遲無法轉為正向,產能利用率遲遲下跌,就是大家觀望的原因,因為已經連續幾個月ISM製造業指數都是捎來樂觀的消息,但是工業生產指數遲遲不肯表態,產升指標的背離。
2. 非農就業人口遲遲無法增加,目前的資料雖然顯示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人數再減緩,但是美國總統也不否認失業率為提高到兩位數字,所以顯示失業的問題一直困擾的美國的經濟,目前雖然個人所得持續增加,但是儲蓄率卻一直提高,節儉的矛盾持續存在,可能扼殺疲弱的消費。
3. 通膨的聲音遠遠傳來,只要經濟指標稍微趨緩,減少預算赤字的聲音就排山倒海而來,會不會調高利率,還是停止財政刺激,回復到1930年初及日本1990年初的提早結束財政刺激,使得W底真的實現。可是只要商品價格稍高,又有另一道聲音停滯性通膨的威脅再恐嚇著。

就是在錯綜複雜的各種指標間,耳語不斷,所以大家開始思考這次景氣及股市的反彈是V型反轉的破底翻走勢,還是半V型反轉,快速回升然後橫向盤整,還是真正的再觸底一次的W型的走勢。道瓊就在跌破季綫後,在季綫及月綫中徘徊。

未來的走勢,保守一點的人,仍然看CV值的走勢,只有重要的指標非農就業人口及工業生產指數有回升,才叫做真正的第一階段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