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經濟數據其實大部分是正面的,首先消費者信心指數收付了70的關卡,這是15個月來的最高點。
其次,山姆大叔對第一季的GDP向上修正為-5.49%,上修比率不可不謂不大。
然後個人所得持續2個月的正成長,看的出個人的所得並未因這次金融海嘯產生重傷害。
四大指標之耐久財訂單也持續正成長,領先指標導引出遠離衰退不遠了,實際上ECRI的領先指標的年成長率居然轉為2.1%的正成長率。
再來就剩下兩個市場還要再討論:
就業市場,目前指標中的天霸王,非農就業人口仍是減少當中,這意味景氣要觸底還要一些時間,美國總統也公開宣布失業率將會突破10%,只要失業率沒有降低,W底的經濟型態就可能發生,當然還有半V型觸底的可能。
其次不動產市場,由於法拍屋殺很大,房價大跌,但是買家也介入,所以舊屋銷售達到半年來的新高,且5個月來有4個月是正成長。
但是新屋銷售則持續大幅的負成長,這是因為低價的舊屋尚未消化,新屋的銷售還要再等一下子,新屋開工再跌兩個月後又恢復正成長,且是三個月來的新高。建商其實有再動作,一切要等低價的舊屋消化後,才會有較正面的訊息。
旁邊的指標陸陸續續再恢復正成長,但是就等著兩大天王指標表態,非農就業人口可能還要3-4個月才會止跌回升,工業生產指數,就等到7月初的ISM製造業指書公佈後再來猜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