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獅秀是在戶外看台,天氣相當炎熱,戶外溫度直逼34度,方爸等了十來分鐘,幾乎熱得快抓狂了,幸好園區設計有戶外噴霧,十來分鐘噴一次,方媽還耐得住,只是脖子上的汗像被灑鹽巴似得超不舒服,大方妹與小方妹倒是玩的不亦樂乎,噴霧是從座位後屁股下方噴出,難怪這兩個搞怪妹嘻嘻哈哈,多有聯想了。 終於秀開始了,表演項目與幾年前在野柳海洋世界看的差不多,隻隻訓練有素,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煞是可愛。
(海獅秀-1)

(海獅秀-2)


半個小時的海獅秀結束後,選擇搭纜車上山頂趕赴另一個俄羅斯秀,園內設計上山下山的動線還算不錯,可選擇搭纜車居高臨下欣賞園區及眺望太平洋,或者較悠哉的一層一層慢慢玩上山,看看時間尚充裕。

(海洋公園內知纜車由上而下,垂直貫通全園區)


大方妹與小方妹眼光停留在『飄飄船』上,由於事先言明,雲霄飛車基於安全一概不玩,她們也還識相地只選擇玩較安全的『飄飄船』,當天雖非假日但正是暑假旺季,卻也排了將近十五分鐘的隊伍,等到玩結束時,俄羅斯秀早已開場將近十分鐘了。

(下圖,這有點像是小型雲宵飛車,有回一把老骨頭的方媽還因衝力過大,扭了脖子,不可不小心。)


摸黑進了秀場,因為晚到也找不到好位置,稍稍偏離了舞台些,否則這場俄羅斯藝人秀效果會更加點分,秀的內容是由一個小女孩的夢開始,以夢境中的玩具熊帶領周遊了中國、東南亞、美國、俄羅斯等等國家,並穿插一些各國特色與故事,較有印象的是高空繩索的技術,甚至可在高空耍舞技,並穿插噴水水舞的燈光,整體而言在人物化妝、服飾、舞藝、特效與佈景方面都堪稱國內一流,算是值得一看的舞台劇。(後來看到公視播的太陽劇團,才知多有雷同,只不過太陽劇團是國際級的水準當然更甚於此了。)

下一個安排的是美人魚秀,小方妹眼巴巴的想看她小腦袋中美麗的人魚公主,可惜一開始讓她大失所望了(毫無美麗可言),出場的是全世界僅存十多隻的海牛(牛艮)中的兩隻,據說是業者重金購進坐飛機運送來台,俗稱美人魚,身形巨大外貌有些像海獅,是相當溫馴的草食性哺乳類(據說他餵食小寶寶時,是像人類母親餵乳般抱在胸前,也就是魚腹朝上抱在腹上餵乳,因狀似人類母親餵哺,引起海上水手思念母親,故稱美人魚),現場有專人講解介紹,後來又表演了一場餵食秀(餵的是空心菜喔),最後海牛離場,一陣水花冒出,居然出現兩個裝扮似卡通中美人魚的金髮妞,舞姿曼妙的,在水中水舞了將近十來分鐘,小方妹這下可心滿意足了,這場真真假假美人魚秀,無論在教育意義或滿足小孩的幻想上,真算的上是『大小通吃』,算是收穫頗多。

(園區內水生池)


值得一提的是,進場時已事先告知可攝影照像,但禁用閃光燈,否則膽小的海牛很可能驚嚇到而導致不食而生病,節目一開始,仍是有許多閃光燈三三兩兩的出現,現場工作人員雖頻頻制止,因現場燈光昏暗,許多人仍是抱著很沒道德水準的心態,『管它的先照了再說,又不差我一個』,三五次的制止仍不生效,方媽抱著很憎惡的眼神,狠狠的往閃光燈亮處望去,真希望如此沒公德心的人,能受點教訓,或許現場的人應該團結一點,給他們一點噓聲,讓他們無趣的摸摸鼻子離開現場,接受點社會譴責,道德良心的教育,這是台灣人民普遍應該要提升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