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月份我們猜錯了三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後,四月份我們又再度槓龜。四月份的ISM製造業指數又再度回升,已經回到40以上,而我又再度壓工業生產指數會成長,但是存貨的減少仍然產生巨大的壓回作用,使四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又再下跌,但是跌幅是最近幾個月的最低。下回要預測工業生產指數不能只用看的,可能還要算一下零售銷售、存貨之間的帳跌幅後,再做判斷。

其次,我們本來估零售銷售是正數,又猜錯了。不過這次猜錯我們認為是太相信統計的數據。因為在上週與零售銷售有很大關係的連鎖店銷售是正的0.7%的成長,過去的資要顯示,如果連鎖店銷售是正成長,有很大的機會零售銷售也是正成長。而且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觸底回升,所以就估計四月份的零售會產生正成長的銷售,結果還是衰退。雖然經濟博士的預測不是很準,但是我仍然有與我的經濟博士朋友討論,認為四月份的微幅衰退是因為4/15所得稅報稅所導致,因為人們雖然信心回升,但是錢都繳稅了,所以消費信心就用心戰喊話,並未實際的掏錢消費。

這樣子,未來要怎麼走呢?是一次熊市反彈的騙局,還是緩慢復甦的前夕?如果持續下個月份的零售銷售還是下跌,工業生產指數還是衰退,這樣連續幾期的話,失業大軍的壓力將會反撲,那麼就可能是第二波熊市的來臨。如果再一個月或再二個月,零售銷售成長,工業生產反彈,那麼現在就可以視為緩慢復甦的前夕。雖然股市的反彈驚人,但是經濟回復的速度可能很緩慢,所謂的貧血復甦就會變成可能。再復甦的時候還隨時面對失業大軍的反壓,然後再經濟衰退的恐懼中蹣跚前進。

怎麼說呢?ISM指數及消費者信心指數讓我們不敢看衰經濟,可是在這些強力反彈的指標下,重要的經濟指標如零售業銷售、工業生產指數卻仍躲在地下,無法冒岀新芽,那樣子在滿天布滿失業大軍烏雲之下,我茫然了!

就趨勢分析來看,上週美股回測月綫,但是也還在8250以上,正如2月份的攻防戰一樣,8000點仍然是多空雙方爭奪的要點,目前且看多方是否守得住8000點的要塞,再做未來走勢分析的研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