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預測工業升指數是正數主要是依據ism製造業指數回到40.1。
但是由於零售銷售在前幾天已經公佈是小幅衰退了,我仍然相性ism製造業指數對工業生產指數的影響。完全沒有考慮銷售變動與存貨變動的關係,這個叫做一相情願。

以下說明銷售(零售銷售)與存貨(存貨增率)及生產(工業生產指數)的關係。

銷售增加時,工業生產指數不一定增加,因為可能是賣先前的庫存,但是如何了解是否賣先前的庫存,只要存貨減少就是賣先前的庫存。
因此,銷貨增加率小於存貨減少率時,工業生產指數為減少。但是存貨銷售比也會降低,因為存貨減少(分子減少)銷售增加(分母增加),所以存貨銷售比也會降低。

銷售減少時,工業生產指數不一定減少,因為可能增加的生產都沒賣出去,使存貨增加。所以銷售減少率低於存貨增加率,則工業生產會增加。

現在已經有的資料,零售銷售減少-0.37%,存貨減少-1.01%,表示工業生產會減少,為什麼?因為生產等於銷售與存貨的增加,現在銷售減少了,存貨也減少了,工業生產當然減少。

那ism的製造業有何意義,ism在40.1只能說明跌幅趨緩,不能證明生產增加,如果ism的製造指數大於50.4,才能確定增長。

那存貨呢?要大於42.6才叫做存貨的增長。

現在秀岀工業生產還沒公佈前的圖,你有沒有發現4月份的零售減少,3月份的存或減少,ism存貨指數33.6遠低於增長的42.6,ism製造指數為40.4遠低於增漲的50.4,所以硬要猜工業生產指數增加,是沒依據的,只能說,工業生產指數跌幅趨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