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的非農就業人口減少53萬9千人,失業人口增加56萬3千人。顯示目前就業人口的減少與失業人口的增加都趨緩,又降到60萬人以下。

不同與以往的數據起起伏伏,這次的數據有較強的支撐,因為領先指標已經改善,而落後指標持續惡化,這就是改善的訊息。

領先指標製造業每週工時由39.4小時增加到39.6小時,這是9個月來第一次增加。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613000人,是11週來的最低點。

預期在最近的未來,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口會跌破60萬人,這個數據距離30萬人的安全距離還很遠,但是已經逐步改善。
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人數應該會逐月趨緩,當然要到就業人口的增加,恐怕還要一段期間,可是以目前的環境因素,可能這次的失業率不會超過10%。

目前每個月的失業率以0.4%在增加,未來預計每月的增加率會0.3%、0.2%、0.1%,然後面成失業率的降低,可能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吧!

總額言之,就業市場所透露的訊息是審慎樂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