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所公佈的製造業及非製造業的ISM指標均持續進步,加上上月底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有持續的進步,理應相信4月份的經濟指標,要嗎有所進步,要嗎跌幅趨緩。

然而所公佈出來的實質數據並非如此,以本週所公佈的三月份批發銷售為負成長,這個數據二月份是正成長的,而且存貨銷售比由1.31個月又增加到1.32個月,看起來數據令人悲觀,然而消費者信心指數及ISM製造結非製造業指數都是說假的嗎?其實消費者信心指數與ISM製造業及非製造業指數均是四月份的數據,而退步的的批發業資料則是三月份的數據,其間有一個月的的時間差。
目前的資料顯示,由於三月份的零售銷售在上個月就發佈時就是負成長,所以也不預期隔月發佈批發的營收會有正的成長,因此本星期發佈的批發營收負成長乃是預料之中。

由於上月wal-mart有預告三月份的零售因為復活節效應的延後因素促使三月份營業額不佳,然而四月份的營業額會看好。

本週公佈的四月份連鎖店銷售額果然小幅增加0.7%,雖有增加淡不如預期的強勁,我們估計下週公佈的四月零售營收應該回復到正成長才對。

就業的數據,終於失業人口的增加及非農就業人口的減少已跌到60萬人以下,如果再跌到50萬人以下就會更確定反彈的力道。

營建業方面,目前利率仍然在5%以下,MBA沒有回到1000點,但是也在900多點徘徊,預計中古屋的銷售將會成長,新屋銷售及新屋開工是否成長要看中古屋去化的程度,才能有較明朗的趨勢。

總而言之,相信4月份的數據,不是跌幅趨緩,就是有正的成長。目前負面的因素,應該都是屬於三月份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