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要經濟指標在4/10曾經高達8點,結果短短的兩週,居然又回到0點,當然比當初的負16點好多了。可是畢竟表示經濟的立到不強。

讓我們放開原有的思惟,對於美國經濟從零開始。

如果未來的指標呈現進步,就以多方看待,不用在想去年的同期多高多高,去年2008年一月還13279點,現在則是8000點,當然經濟指標是比去年還低囉。

如果要求線再的經濟指標數值與跟去年一樣,啟不又要回到13279才算。

但是090421這一週的數字真的不是很好,所有在二月份好的數據都被破壞了,首先在營建業的所有數字都比二月份退步(但是比去年11月12月好,算是沒有陷入一波比一波低的深淵中)。新屋銷售也是退步的、舊屋銷售也是退步的,連很久都沒見到的新屋開工,也僅有二月份是正,三月份又回到退步。

工業生產指數、非農就業人口、失業率、耐久財訂單、零售銷售,全部都是負數。

甚至消費者物價指數、生產者物價指數也全部在變成通貨緊縮的型態。

但是消費者物價數、耐久財訂單、零售銷售、新屋開工、新屋銷售、舊屋銷售都沒有破新低。也就是景氣並沒有比去年底差!

讓我們不要追隨媒體的報導喊噴出!但也不要緬懷過去幾年的數據看淡未來!

我們就重新歸零,以未來的經濟數字做為評估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