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消費及通貨膨脹循環
1. 存貨對銷售比已經不再提高了,雖然離1.2-1.25個月的標準還很遠,但至少未來在存貨面會有不利的消息的可能性降低。
2. 由於存貨仍然很多,所以生產仍然無法提高,工業生產指數降至100以下,升產量的下降,顯示在FED大幅增加貨幣供給下,短期內通膨的機會仍然不高。
3. 生產量的降低,會使每週工時持續降低,然後失業的狀況仍然無法改善,進而影響個人所得的降低。
4. 但是生產的降低,也使得原物料需求減緩,使生產者物價指數仍然負成長。
5. 消費者物價指數在連月的負成長後,終於轉正。目前消費者物價為正(零售價),生產者物價為負(批發價擊出廠價),表示零售商的獲利有改善。
6. 由於失業及個人所得的影響,使得消費者信心指數無法提高,但是目前經濟跌幅趨緩,所以消費者信心指數反而微幅提高到57.3,但是要到60才算不溺水,80才算是自由呼吸,離水面只剩一點點距離了。
7. 但是零售業的銷售由上月的成長又回到本月的衰退,伴隨著BEA公佈的連兩月個人消費增加的訊號,有一點詭異。
8. 目前的消費可說是低迷,但是不是所有的指標是烏鴉的唱衰,偶而有一些正面的指標出現。
9. 我還是認為存貨銷售比能夠開始降低,搭配零售的增加才是燕子的叫聲,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