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RON'S有提到道瓊比2007年的高檔已經跌幅大於50%,最近兩次的跌幅分別發生在1970年前半段及2001-2003年。最糟糕的狀況基於目前獲利的估計,BARRON'S認為悲觀的話,道瓊可能還會再跌25%到5000點。
經濟學人也說,由於主要的企業例如GE大幅調降股息的發放由30美分降到10美分,這個舉動會使股價持續跌勢,因為:
1. 由於股價的評估是以未來現金股息的折現值做為依據,目前股息的降低,股息的折現值很顯然會降低,因而合理的股價會調低。
2. 很多退休人員是依賴股息過活,如果股息大幅降低,就必須賣掉手上的部分股票,換取足夠的現金維持生活水準。
3. 股息的降低,有很大的可能是經營階層不看好未來的盈餘,因而降低股息的發放,由於股價反應未來的盈餘,如果經營階層釋出不看好未來盈餘的訊息,顯然股價還有調降的空間。

就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17.jpg_###}

很清楚的現在的道瓊指數跌破8000點及7500的支撐,持續破底。
MACD值維持在-59.335,並沒有翻多的趨向。

就經濟面的指標來看:
上週美國失業率繼續提高的8.1%的新高水準,基於美股與失業率的關連性相當高,在失業率還沒有趨緩的情況下,對美國道瓊指數的的走向,並不樂觀。
且預計工業生產指數在二月份並不會翻多,目前對二月份的CV值持續項下的預測,有就是預計二月份美國的經濟仍然在第四階段。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05.jpg_###}

建議還是等CV值落底後到了第一階段再買門票進場,請追蹤本週零售業的營業額、消費者信心指數及下週工業生產指數的數據。

請期待下週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