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12月的存貨銷售比提高到1.44個月的超高水準,遠高於1.20至1.25個月,所以必需要消化存貨,因而生產量就必須減緩。


所以不如其然的,09年一月的生產果然降低,工業生產指數YOY跌了將近10%,顯示產業的生產量減少,可能使人工的需求減少,工作小時減少,失業提高,進而使個人收入減少。
所以09年一月份的每週工時減少3.16%,工時的減少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裁員,進而失業人口增加,美國2月7日請領救濟金人數達498.7萬人,失業與工時的減少,應該會使個人所得減少,果然個人所得MOM持續降低-0.2%。

因為生產量的降低會使原物料需求降低,進而可能使生產者物價指數降低,甚至影響到消費者物價指數。果不其然,美國09年1月的PPI與CPI均較去年負成長。通縮的憂慮仍未排除。

所以消費者在個人所得無法提高的環境下,傾向於保守消費,而且目前長期而言,由於貨幣供給的大幅加,長期通貨膨脹憂慮未解除,所以消費者信心指數跌到56.2點是去年11月來的最低點。

雖然二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降低,然而一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維持在61.9所以一月份的零售銷售MOM還小幅成長,YOY則跌幅趨緩。

雖然零售可能小幅成長或跌幅趨緩,但是必須要持續一段期間才可以消化存貨,唯有零售銷售持續成長,存貨銷售比降到1.25以下,才會看到春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