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博士班學生,決定休學考高普考,今週刊這一期介紹有一個銀行主管月薪8萬居然也考公職,科技新貴也去考公職,最讓人覺得奇怪是他們不考高考,居然是從初考開始,為什麼?先卡位在說。初考只要考測驗題,較好準備。前者是不願意為了月薪8萬結果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後者是不想在受不景氣的影響,隨時會被裁員,下一個就輪到你的感覺好恐怖

19、20歳的你們,只要好好準備,畢業前一定可以考上公職的。

我就是在19歲時考上普考的,那一年我專三升專四。

人生要穩,才能夠進一步有所成就,兩隻腳紮穩馬步就對了,一隻腳就是擁有保障的公職人員。另外一隻腳就是學會理財致富。

我們這個部落格就是要教你如何紮穩馬步,讓你達到有保障的工作,再增加你的財富IQ。

被迫回台求職的葉陶琪,工作運可說是每況愈下,接連在兩家電子廠上班,薪水一路往下降,最後攔腰折半只剩下五萬元。甚至後來碰到二○○一年網路泡沫,公司大幅縮編,和自己同梯進公司的同仁,在短短幾個月內,被裁掉了一半。
雖然自己飯碗仍在,卻讓他認清了民間企業的殘酷;在幾經考慮下,葉陶琪決定拒絕「失業的恐懼」,找個永不失業的工作,下決心準備報考公務員。 

想快速進入公家機關,卻不敢貿然辭職準備考試;於是,葉陶琪以一介碩士參加只須高中學歷就能報考的低階公職考試。因為想增加上榜率,只要能考的葉陶琪都考。 

○四年,他同時參加了普考、四等關務特考、初考和四等地方特考。由於策略運用得宜,當年葉陶琪在普考上榜後就被分發到交通部民航局,開啟了公職生涯。 

只不過,普考及格的葉陶琪一開始只是三職等,是一名月領三萬五千元的小公務員;由於薪水低,剛轉業時頗受親友們質疑。但葉陶琪卻不以為意,他認為公家機關有別於民營企業,不但工時穩定、閒暇時間多,更鼓勵員工在職進修;先卡進公務機關,就能一面上班一面準備更高階的考試,以墊高自己的職級和薪水。 

不過,葉陶琪並不滿足。因此,葉陶琪又再一次參加考試,結果又高中,去年被分發到警政單位做刑事鑑定的工作。就這樣,在短短三年內,總共考了八個國考,前前後後在公務體系遊走了三個單位,而薪水也扶搖直上,翻了一倍。 

今年農曆新年,當以前的老同事紛紛遭遇裁員減薪之際,才到新單位周年的他,卻仍安穩的工作;且光過年這個月,月薪加上兩個月的年終獎金,就足足領了近三十萬元。於是當時笑他的同事紛紛噤聲,還爭相向他借筆記,也準備轉戰公職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