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勝任愉快並創造新風貌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蓉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9分23秒

課程內容:
1.實質晉升
2.加速學習
3.規劃策略
4.樹立聲譽
5.向上管理
6.策略連結
7.建立團隊
8.拓展盟友
9.維持平衡
10.適應轉變

摘要:
在1997年,領導可口可樂長達16年的執行長高祖塔突然過世,於是董事會任命營運長艾維斯特接任執行長。艾維斯特在可口可樂服務長達20年,歷任財務長、營運長,為公司立下了無數的汗馬功勞,本來他當上執行長,應該是實至名歸,但是他當了執行長以後,並沒有任命新的營運長,他仍然兼任這項職務,每天孜孜不倦、鉅細靡遺地住至公司的財務跟營運。結果使得他沒有時間去做願景、策略等的規劃,導致可口可樂發生一連串的策略錯誤,最後董事會對他信心動搖,艾維斯特被迫辭職。

所以,當你接任了新的職務,首先要做的,就是實質晉升你自己。你應該思考幾個問題:
1. 是哪些因素使你成功地晉升到這個職務?你能光靠這些長處升任新的工作嗎?如果不能,你還需要哪些技能?
2. 新的職務中有哪些非常重要,卻容易疏忽的層面?該如何彌補?
3. 你應該如何使自己的心態從先前的職務晉升到目前的新職務?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你成功地升任新的工作?
蓉蓉:所以,必須評量自己在新職務上的長處跟弱點,不要只著重在自己習慣、擅長的工作,忽略掉新職務的需求。

加速學習,也就是瞭解自己,瞭解新職務,以及瞭解新組織。妳必須瞭解內部的資訊,例如高階主管與組織的歷史,以及外部的資訊,例如顧客、供應商的狀況。

我們可以詢問以下的問題:
1. 你的公司目前及未來面臨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2. 為什麼會面臨這些挑戰?
3. 有哪些最具希望的成長機會?
4. 為了掌握這些機會,公司必須做那些事?

當你在學習這些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忽略文化層面的問題,包含組織文化、專業領域的文化,甚至地理上的文化,都必須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