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組織發揮最大的戰鬥力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莉莉、蓉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3分18秒

課程內容:
1. 培養正面的態度
2. 採取積極的行為
3. 具有自律的精神
4. 提高責任感
5. 運用同理心
6. 培養正面的情緒

摘要:
在企業的經營裡面,身為公司的領導人或主管,最擔心部門同仁表現不佳,態度又不夠積極,究竟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將一群來自不同背景,各自為政的個人,變成一支超級團隊呢?我想這是很多主管都在找的答案。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企管學者與專家整理出凝聚團隊精神的六項要領,包括:
1. 培養正面的態度:所謂正面的態度,是一種心態,不是一個人做什麼或說什麼的外顯行為,而是一個主管或員工對人對事的態度。
2. 採取積極的行為:積極行為指的是主動而非被動地去勇於任事,追求現狀的改善。有這個特質的員工會有創新的想法來讓工作更順暢,不論是滿足顧客、創造業績,或是節省成本。
3. 具有自律的精神:沒有紀律就沒有標準跟工作績效,如果具有高度自律精神,就可以使主管與同仁相信自己會將工作當成第一要務,不會因個人因素或其他枝微末節的事而耽誤公事。當主管認為這個員工值得信賴,可以交付重大任務時,員工就有升遷的機會。
4. 提高責任感:責任感可以讓工作順利完成,進而產生榮譽感。日本的員工就是因為大多有高度的責任感,工作幹勁十足,所以凡是日本生產的產品,都會被消費者認為是品質優良。
5. 運用同理心:有同理心的人會跟同事相處愉快,也能夠瞭解顧客的需求。人們的情緒就像鏡子一樣,反映出眼前的現狀,因此,透過觀察、詢問和傾聽,可以設身處地瞭解別人的感受,與他人真誠交流。
6. 培養正面的情緒:團隊間彼此互相鼓勵,營造正面向上的氣氛,可以增進績效、提高生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