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場景)
教授:有聽過ECRI每週領先指標嗎?

羚羊:沒聽過。(心中疑惑,ECRI是什麼碗糕?)

教授:等一下,等我一下,傳個好東西給你。

羚羊:(偷偷的) 開啟IE,連上Google輸入關鍵字「ECRI」,Google自動提示ECRI 每週領先指標(7,520)及ECRI Index(184,000)。

教授:收到了嗎?

羚羊:收到了。

教授:畫個跟S&P500指數的對照圖吧!

羚羊:沒問題,等我一下,別走開哦


由美國經濟週期研究院(ECRI, 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所發佈的每週領先指標(WLI, Weekly Leading Index),是在每週末公布前一週資料。ECRI週領先指標是由19項指標組成,可以參考下圖約略有個了解。算是新的指標,未獲得市場的普遍信任,目前指標對市場的影響不大,相關數據可以在其官網http://www.businesscycle.com下載。


(Source from http://www.businesscycle.com)


準不準?這個我也不知道,用Excel算算相關係數,看看相關性如何。

ECRI WLI與S&P500對照圖


ECRI WLI與S&P500之XY散佈圖




只能說WLI與S&P500每週收盤指數之相關係為高達0.9444,換句話說即呈現「高度正相關」。 還記得S&P500每月收盤指數在近10年與失業呈現負相關嗎?相關係數也不過在-0.69到-0.79之間,不記得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