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07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原先發布是正0.6%,然而在經過半年後,此項金額修正為-0.2%,是2001年第三季-1.4%後再度呈現負成長的一季。

這個很重要,正如經理人不願意見到公司虧損,政府也不願意見到經濟成長率負成長,然而一般經濟學家的定義為連續兩季經濟負成長就是衰退。

目前看來去年第四季為負成長,但是去年第三季及今年第一季均為正數,所以不符合經濟景氣衰退的定義,既然景氣不是衰退,那麼就不是停滯性通膨的定義。

我要講的是在會計上,只有會計錯誤才可以調整前期損益,也就是承認過去不適用符合規定的方法記帳,目前修正為符合規定的方法,當然這個就是所謂的記○帳。

政府的國民所得會計是不是也要訂定會計原則,因為很多分析師及投資者都是依據政府發佈的經濟訊息作為投資決策的參考。

相關新聞
美國經濟2007年第4季可能即已開始衰退
2008/07/31 21:4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年7月31日電)美國經濟可能在2007年第四季即已陷入衰退,因為官方的修正數據顯示,當時的消費支出減幅甚於預期,房價下挫也較預期嚴重。
美國商務部今天報告說,美國經濟去年 (2007) 第四季年增率是負0.2%,修正前是正0.6%。2005年至2007年這段時期的成長也遭下調。
這些修正如今強化失業及生產方面的數據,這些數據都已顯示經濟已在收縮。官方數據也指收入成長低於預期,這使得上季退稅效應一旦不再後,消費支出可能再度大幅衰退。
「以前是個疲弱的一季,如今還是疲弱。」商務部經濟分析局的Steven Landefeld本週在記者會中對2007年第四季有過這種表示。
美國上一次的經濟收縮出現在2001年第三季,當時正值上一波的經濟衰退期,那時年增率是負1.4%。今年(2008 )第一季經濟成長也自1%下修至0.9%。
美國政府每年會根據調查數據及國稅局資料,對國內生產毛額 (GDP)進行修正。前述的修正是其中一部分。今年報告裡面的變動回溯至2005年第一季。
2005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自3.1%下修至2.9%,2006年自2.9%下修至2.8%。2007年則自2.2%下修至2%。
接受檢討的13個季,有9個季GDP下修,3個季上修,1個季不變。
修正幅度最大的一季是2007年第四季,因為原先報告消費支出將成長2.3%,結果削掉一半多,僅剩下1%。美國民眾因油價飆漲而省電節油,支出因此下降。
2007年第二季是上修幅度最大的一季,自3.8%上修至4.8%。
今天發布的數據也顯示,2006年開始下挫的房價,下跌情形較預期還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