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一為投資智者說

每次要操作前就必須要有投資的作戰計畫,預計要在什麼價位買進多少,預計到了什麼價位要賣。

短線的人,通常是在市場指標,例如KD值低檔向上交叉,或綫型型態不錯時進場,而賣出的時點,就是在KD值高檔跌破,或跌破季線等重要指標後在出場。當然一定要記得設停損點

長期投資者(不是被迫套牢的人),基本上以經營這家公司股東的心態投資,賺取的是長期的股息以及資本利得。由於長期投資具有風險,所以就必須要認識這家公司,包括營收、獲利、償債能力。最重要的是目前的股價值不值得買,現金殖利率、本益比、股價淨值比,都是股價是否便宜的評估方式。
然而長期投資者不只要知道這些,還要知道公司產品的比重與售價,毛利率的未來走勢,營業費用及營業外收支的情形。公司目前營收、獲利的成長率,同時還有公司過去或目前有無擴廠。必要時,還要電訪公司的發言人,詢問關心的事項。總而言之就是如果經營一家企業要了解什麼,就必須去了解。

長期投資者何時出售其投資?就是再公司的營業狀況與當初預期不符時,以及獲利超過一定比率,或者目前股價已充分反映未來數年的獲利時。

另外,你所評價便宜的公司,可能都是外資或法人無法評估或進出的冷門股。冷門股有個特性,可能只有再除息除權時有一波行情。因為無法人及主力介入,所以大股東一般都會再除權除息時介入一波。

所以如果借入績優冷門股,一、領高殖利率的股息也不錯,抗通膨。二、如果有主力借入也不錯,就可以賺價差。三、大股東年一度的除權息行情也是不可錯過。
但是都要耐心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