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停滯性通膨是因為以阿戰爭,第二次停滯性通膨是因為兩伊戰爭。
第一次的停滯性通膨的S&P500最低點是再CPI最高時。
第二次的停滯性通膨根本不影響S&P500指數,如果勉強要說,可能再失業率最高時有關。

              失業率   CPI             S&P

 

Jan-74        5.1             9.3               97 (痛苦指數14.4)

 

Sep-74       5.9             11.8              64 (痛苦指數17.7)

 

Nov-80      7.5             12.7            141 (痛苦指數20.2)

 

Jul-82       9.8             7.5               107 (痛苦指數17.3)

第一次跌約35%
第二次跌約24%
目前美國的痛苦指數只有9.5,你認為是不是停滯性通膨?要跌多少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