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一位投資智者說

早期市場經常用政府基金護盤來炒作股市,然後拉一兩天就出貨。到底是真的政府基金在護盤還是假的政府基金在護盤。我們也經常聽到有假外資的情形,真外資與假外資有很大的差別嗎?
事情時這樣子的,市場上經常以某些券商的買進與賣出,做為判斷政府基金出入的依據。於是有些實戶在一段時間不約而同的在中信局,彰銀的附設券商開戶,然後大筆進出。散戶不明就裡就以為政府基金這次真的在護盤了。於是就大筆的敲進,最後當然….。
問題在於,也許這次真的是政府基金護盤進入,可是政府基金護盤後有沒有套牢過?當然有。所以是真基金或假基金護盤不重要,重要的是,目前的價位夠低嗎?當目前的價位夠低,大部分主力及大戶(包括政府基金、外資)願意在此價位進場套牢時,就是底部反轉之時。在低檔進場不管是不是真的基金或者是假的基金,絕對有護盤的效果。在高檔進場,不管是不是真的基金或者是假的基金,絕對沒有護盤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