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陷阱88

你只要在本網站連結上點入並在博克來網站上購買此書成功,我就可以獲得一點點的推薦回饋。

請不要到其他地方購買此好書,就在這裡點一下購買書

豹大在演講投資心理時不斷的提出如下的論點:

1.上漲過程中因心理強化作用(貪婪)而不斷買賣並追高股價 → 要求報酬率因股價偏高不斷降低,但卻因容易尋求群眾認同感而不自知步入險境。

2.下跌過程中因心理懲罰作用及逃避心理而全程參與並最後殺低股價 → 要求報酬率因股價走低持續走高,但卻因恐懼及逃避心理而不斷從市場退卻。

同時他在其部落格的文章也引用股市陷阱88這本經典。這本書算是豹大所介紹的股市心理學中最重要幾本經典之ㄧ。

原來人格分裂在股市也不足為奇

以下是博客來有關股市陷阱88的簡介

本書探討「投資心理」,勇敢的正視諸如恐懼、貪婪、焦慮、沮喪、希望、痛悔等情緒,也討論預測、決策、後見之明、風險評量等容易誤導我們走入歧途的技巧,另外還討論一般人難以察覺到的個人人格特質、態度等盲點。 

「心理陷阱」是人們先有定見的結果,也是他們藉以思考模式的方法。這本書將使你警覺的避開這些陷阱,並提供種種股市例證、奇聞和歷史事件,藉以點明讓人所費不貲的誤判到底是如何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