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來分析本個案分析所分析的資料,僅供線上學習之用,網友請不要據以作為投資決策。

 財務結構與償債能力分析 


 該公司股本持續成長,每股淨值由於配發股票股利20%而稍微下跌,但仍屬成長型的公司。負債比率在2006年以後降到35%左右,務結構良好。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均遠高於200%及100%的門檻,償債能力相當不錯。

 流動比率的品質與經營效能 



 該公司主要流動資產項目應收帳款的收款品質稍有退步,但仍為持6.5次的高水準。存貨週轉率則恢復到1.9次的水準。固定資產週轉率及總資產週轉率則持續進步。以96年的收款日數55.6天存貨出售日數192.1天,合計營業週期要247.7天。 95年則為收款日數46.6天,存貨出售日數為199.5天,合計246.1天。整體而言,流動資產的品質穩定,但仍比同業亞崴多30天。

 獲利能力分析 



 該公司淨值報酬率持續進步且近兩年維持在24-29%間,屬於中高淨值報酬率的水準。營業毛利率持續進步由92年的21.44進步到96年的29.24%,附加價值持續提高。稅前淨利、稅後淨利率、每股稅前盈餘持續進步。獲利能力表現極佳。 

成長力分析 
 
該公司營收成長95年趨緩,但93年3q又回復到25.54%的成長。惟公司並無擴廠,未來年成長率是否可維持在兩位數字,仍要追蹤。營業利益、稅前淨利成長率均高達40%以上,是高成長的公司。

 現金流量分析 


 該公司的營運活動現金流量不穩定,但是皆為正數,最近期間比稅後淨利低的原因,是應收帳款增加160百萬、存貨增加90百萬,由於營業週期比同業亞崴多30天,所以在營業額成長的狀況下,營業活動的現金流量由於週轉金的增加,所以比稅後淨利為低。除93年外,自由現金流量均為正,最近兩年由於發放現金股息及償還負債,所以理財活動現金流量為負。基本上營業活動現金流量起伏很大,但均為正數,所以只需繼續追蹤,盈餘品質並無立刻變差的現象。
 營收分析

  

該公司九月份的營收大幅進步,年增率達48.8%的成長,如果第四季持續進步,則該公司高成長的現況可以持續受到肯定。

請網友合作完成下列問題 
1. 請你持續更新今年的資料? 
2. 請你補充非財務面的資料,擴廠、新產品、新市場等?
 3. 你認為該公司合理的本益比為何?
 4. 你認為該公司還會持續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