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投資
34號公報公佈後改為1.交易目的金融資產 2.備供銷售金融資產3.一年內到期的持有至到期日金融資產。
1公平價值變動列入損益之金融資產 (交易目的金融資產)
a.係採交割日會計,於入帳時,將金融商品以公平價值衡量。對於交易日及交割日間公平價值之變動,屬以公平價值衡量且公平價值變動認列為損益者應認列為當期損益。
b.公平價值變動列入損益之金融資產係以公平價值評價且其價值變動列為當期益。上市/上櫃股票係以資產負債表日公開市場之收盤價為公平價值。開放型基金係以資產負債表日該基金淨資產價值為公平價值。
1.png

2.png

3.png
大豐電公司收入及營業利益穩定,沒有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然而在97年第二季股價大跌,原因就是投資太多的交易目的金融資產造成跌價損失,幾乎吃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稅前淨利,不明就裡的人拋售,但是在公司結束不擅長的投資活動後,股價及獲利又恢復到原來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