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殖利率升/南山 金融資產重分類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3.09.07 04:10 am


美國量化寬鬆(QE)即將退市,促使國內外債市殖利率彈升,牽動壽險業資產配置。南山人壽昨(6)日董事會通過,將金融資產重分類,將「備供出售」移至「持有至到期日投資」、「無活絡市場之債券投資」,有助降低淨值波動,但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債券部位實現獲利能力。
觀察國內主要中大型壽險公司來看,南山與新光人壽是「唯二」將金融資產都放在持有至到期、無活絡市場的公司。
對於金融資產重分類,南山人壽表示有四大理由,主要是考量經營模式變動;近來國際金融環境變化,國內、外債券流動性呈下滑趨勢;市場活絡度明顯下降;保險業目前面臨資產及負債會計配比不當問題等因素。以今年8月31日為重分類日處理相關帳務。
【2013/09/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債市殖利率升/南山 金融資產重分類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147855.shtml#ixzz2eJvYPAK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