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100-3)1.png

2012年第四季營收衰退,每股盈餘也不如預期,比去年衰退了12.6%。
每股盈餘的成長在99年終止,102年能否恢復成長股的趨勢呢?
(系列100-3)2.png

101年的自結束已經出來第四季的營業收入我估算為401百萬比去年退步,稅前淨利64M比去年退步。
總之不如預期啦!
(系列100-3)3.png

依照本益比評價法高價在73.8,低價在48.0
(系列100-3)4.png

營收動能不在,12月平均營收下滑,2013年可否扭轉下滑趨勢呢?

(系列100-3)5.png

(系列100-3)6.png

用百分比來看100年的毛利率稅前純益率低於96年到99年。
101年第一季的毛利即算前淨利有復甦的趨勢,但仍然回覆到下滑的走勢。
下滑的很低啦!不明顯只有2%而已,其實不嚴重,但是營收無法回覆成長才是問題。

(系列100-3)7.png

用百分比看不準,換算成每股的數字比較有FU ,每股營收均低於去年同期,但是101年第一季確實獲利優於100年第一季,以1.47高於去年同期的1.42,所以在半年報出來前月K線連續走紅六個月,在龍年的上半年確實可圈可點。下半年了......

(系列100-3)8.png

ROE為22.5%與97年以前的水準相若,但是不如98.99.100三年,純益率的下滑,資產週轉率不振是主要原因,資產週轉率不振其實是營收無法提高所致。
100年盈餘再投資比為13.4%理論盈餘必須成長3.2%,然而實際成長為-6.6%,101年更糟盈餘成長為-12.6%,資金運用效能不是很好。

(系列100-3)9.png

近四季的ROE皆不如去年同期,總資產週轉率衰退是主因,就是營收不成長啦!

(系列100-3)10.png

2012年出現8年來首次的自由現金流量為負。
這個行業的資本支出是維持性的資本支出還是擴張性的資本支出呢?
如果營收無法上升,表示所有的資本資出可能只是維持汰舊換新的產品需求而以,無法創造新的自由現金流量。
如果營收有上升,表示是擴張性的資本支出,未來盈餘及現金流量可期。
目前是十字路口,我又想起了佛洛斯特的森林中有兩條路,我要走哪條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