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請大家多留言,多按讚!粉絲人數往5000人邁進

背離是指股價與盈餘走勢不同調,通常盈餘往上股價,股價不動或下跌,表示
1.未來股價會往上反應獲利
2.未來獲利會往下雨股價相對應

如何判斷股價會往上,還是盈餘會往下呢?
營收趨勢分析可能先告訴你答案。




宏達電在去年第三季年報時,所公佈的近四季盈餘創新高,然而股價卻往下掉,是背離嗎?

其實用近似季盈餘年增率,就可以看到盈餘成長率的下滑。是用年增率來決定的。

但是再更早的時候就發現有五個月的營收停滯,無法突破。從7月份開始已經停滯了,不用等第三季季報公佈。

三月份的時候營收年增率大幅下跌,在4月初就要賣股票了,四月又再跌一次,五月初也要賣股票了。

事後來看第四季每股盈餘大法下跌為六季來最差,股價也就下跌了。
高價股當營收年增率下滑時就要小心。
當盈餘年增率下滑時,已經是最後逃命的警告了。
但是都不如營收來的穩定。
我曾經被依檔股票營收年增率下滑賣出,營收年增率上升買進,最後買進賣出兩次,然而最後押對,果然大賺一波段。
有時候在高檔時就必須小心!

原文刊於20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