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如果有一檔股票去年發放現金股息3元,目前股價50元,現金殖利率6%,你很滿意,想要持有作為現金殖利率股,必須要做幾個驗證:

1首先必須確定今年的每股盈餘必須高於去年,也就是說如果去年每股盈餘為5元,今年每股盈餘應該也要比去年好,才能發的和去年一樣。所以近四季每股盈餘必須優於去年的5元。

2.第四季的每股營收必須高於去年同期,確定第四季有機會每股盈餘高於去年。這個部份要計算,(10+11+12)三個月營收/股數。
3.必須有足夠的自由現金流量,以發放股息。否則就像某檔股票賺八元,卻只能發一點點。

做過這三個檢定後,還是要深入的了解這家公司,只有能夠估計這家公司未來一季或未來一年的獲利,才叫做初步的了解。

例如中鋼,過去大家都稱之為績優股,有人更宣稱靠這檔股票賺退休金,但是未來一季或未來一年的獲利狀況你了解嗎?
如果不了解,就不能稱之為現金殖利率股,因為股息如果增加或減少,就好像銀行升息或降息,你要存定存卻不知這家銀行未來一年的定存利率,怎麼可以存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