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經營加油站,一向收入穩定,現金股息都在1元以上,然而在100年發99年的現金股息達4元,以現在的股價來看,殖利率超過10%。




如果明年又有4元的現金股息,殖利率大於10%,超迷人的。明年會有4元的現金股息嗎?必須要看損益表。


去年第四季稅後淨利達17.14億元,是高獲利的原因。然而今年前兩季又回到原來的水準。




主要是處分資產利得17億元,未來還會經常發生這個利得嗎?顯然機會不大,所以這是非經常盈餘,評價時要當做特殊狀況處理。



如國100年的獲利回到過去的水準,那明年發放的現金股息也很可能回到原來的水準,那麼預期的現金殖利率就不是10%以上,可能回到5%以下。



100年的獲利水準可能回到平均數,也就是與93到98年相似,可能創造驚奇獲利的機會不太大。


投資不能只看眼前的數字,仍然必須判斷其獲利的持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