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上手》以「ISM製造業與服務業指數」為例

STEP1 瀏覽http://research.stlouisfed.org/fred2/,然後輸入【ISM】,接著點選Search按鈕。



STEP2 果然找到兩筆資料,NAPM為ISM製造業指數,NMFBAI為ISM服務業指數,接著點選NAPM(圖中紅圈處)。



STEP3 一般我們習慣看最近10年的數據,點選紅圈處Range的10yrs,縮小顯示資料區間。



STEP4 我們打算同時檢視ISM製造業與服務業指數,所以在圖下方的Series2的Series ID處輸入【NMFBAI】,輸入完成後按一下Enter鍵。



STEP5 調整ISM服務業指數資料顯示區間與ISM製造業指數資料顯示區間一致,接著點選一下Refresh Graph按鈕。



STEP6 完工,休息一下喝口水去吧。



鼓勵作者
  1. 如果你覺得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按一下文末處的「」,謝謝


延伸閱讀
  1.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一書
  2.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2章 經濟指標之「整體經濟活動指標」
  3.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2章 經濟指標之「消費者指標」
  4.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2章 經濟指標之「製造及投資指標」
  5.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2章 經濟指標之「建築指標」
  6.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15章 接著如何著手之「資料收集」
  7. 透析經濟聰明投資 第15章 接著如何著手之「如何分析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