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1.以 EXCEL2003版的示範版本。
2.下載資產負債年表及資產負債季表,分別存在BS及BSQ工作表


STEP01:分析「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公式,解析所需之會計科目。




STEP02:由網站取得所需財報資料-,並將其分別複製到[BS]及[BSQ]二個工作表。
[BS] 市場情報 → 個股分析 → 財務分析 → 資產負債年表
[BSQ] 市場情報 → 個股分析 → 財務分析 → 資產負債季表

從哪裡下載呢? 當然是我們的好朋友…
國泰證券投資寶典 http://www.cathaysec.com.tw/marketinfo.htm
合作金庫金融網 http://tcb.moneydj.com/


STEP03:這部份大家應該很熟了,不會就請下載Excel範例研究一下。



STEP04:單純兩條折線圖表,也不用在說了,畫那麼多次了,不會請參考前面的教學。



附註:
如果直接下載「財務比率年表」及「財務比率季表」,那就不用算了,直接繪製圖表即可...

(EXCEL 範例下載)
(本文同步刊登在 tivo168 Excel應用教學網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